南投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2018.03.05

 

今天保母有事請假所以我也只好請假顧小孩,剛好和家裡的兩位老人家一起去溪頭走走,老婆大人去上班沒有一起跟。

爸媽和姊姊每隔幾個禮拜都會去溪頭走走健康一下,因為台中有直接開往溪頭的公車很方便,這次多了我和小寶貝兩個人,所以就改開車上去溪頭了。

 

平時都是老婆大人在後座照顧小寶貝,今天難得換我來體驗一下,

在汽座上習慣抓著別人手臂的小寶貝,今天一上路不久就睡了,睡到剛停好車就醒過來,真好。

 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,第二售票處,公車停靠的點好像也是這邊。

這邊的停車場一次100(好貴),妖怪村附近的路邊停了一排車,免錢的,只是不知道那邊是不是真的能停車就是了?!

 

溪頭的票價上下面官網查吧,我當天是買全票的優待時段160元,小寶貝免費。

http://www.exfo.ntu.edu.tw/sitou/cht/01charge/

 

溪頭園區地圖。

 

進入入口後,左手邊那一棟是森林生態展示中心(地圖上標示為綠色15),我們先在裡面裝水和上廁所。

在展示中心的旁邊,地圖上標示辦公室的位置有賣便當,便當有附湯或冷泡茶,二選一。

 

在等便當的時候,小寶貝很開心的到處走來走去,突然就把我牽著她的手撥開,然後加速走開,

結果在我追上她之前就自己跌個狗吃屎,還好人沒事也很勇敢沒有哭哭,有點心疼但又有點好笑。

 

今天因為小寶貝的關係,所以選擇比較短程的大學池步道前進。

出發!

 

在經過吊橋的時候放下來讓小寶貝自己走,想讓小寶貝達成第一次走吊橋這個成就,

不過走沒幾步就往旁邊欄杆方向轉,然後就停在欄杆旁看著吊橋外的風景就不動了。

小寶貝興奮的"哦~"了幾聲,右腳還抬起來做出想要跨過去的動作,雙腳還會開心的上下震動,

看得出來小寶貝很開心、很興奮,不過在吊橋上待太久,待到我都有點暈了,

要把小寶貝抱走的時候她還不開心,把欄杆抓得緊緊的不想離開。

 

過了吊橋進入水泥石子路,偶爾會有階梯上下起伏不大,抱著小寶貝走也不吃力,我和小寶貝的阿公輪流抱她,

小寶貝很愛給阿公抱,一路上笑呵呵的。

 

看到有其他山友路過,有的時候還會笑笑的自己揮手說掰掰。

 

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路旁邊有小鳥在草叢裡竄來竄去,個頭小小的身上帶有黃色,而且不怎麼怕人,三不五時就飛到步道上停留一下。

回來後上網谷歌了一下,那天看到的是"藪鳥",下面是維基百科的介紹。

維基百科-藪鳥

小寶貝也停在步道上看藪鳥看了很久,看得出來她也很好奇。

 

有放小寶貝自己在步道上走,由我和小寶貝的姑姑牽著,

現在走路可以走得很穩了,牽著上下樓梯也沒有問題,自己走了好長的一段路,

只是現在上樓梯幾乎都是右腳先上,右腳很明顯比左腳粗壯,不知道這樣發展會不會有問題!

目前下樓梯就下的有點隨便,很常兩隻腳一起蹦下來,平時在正常的階梯往下走時,小寶貝都是一步一階的,看來是因為這裡的階梯很低,所以都用蹦的。

在我和姑姑牽著小寶貝的手走路時,她還會突然想要掙脫我們的手自己走,

不過因為危險所以都抓得緊緊的沒有讓她逃脫,然後小寶貝就會把上半身往前傾,呈現90度的姿勢走路,

兩隻手給我們撐著,邊走邊偷笑,走了一小段才恢復正常姿勢走路,重複了2~3次,這個小屁孩!

 

到了大學池(綠色10)就可以休息吃午餐了,這裡有親子廁所,裡面有尿布檯可以換尿布,很方便。

(抱怨一下,這裡的親子廁所指標是錯誤的,順著指標走就只有女廁。)

 

小寶貝活力十足,在我吃著便當的時候,一直牽著阿公到處走來走去~走來走去~,都不會累。

吃完便當後就換小寶貝喝奶了,小寶貝也餓了,210CC通通都喝光光了。

 

這裡有3台給小朋友玩的遊戲機,小寶貝一看到外型是火車的遊戲機就說要上去,讓小寶貝坐了一輪還捨不得下來。

小寶貝坐得很淡定,當遊戲機一停下來還會用手去摸投錢的地方,真是聰明。

 

旁邊還有幾台夾娃娃機,夾了一隻帶有鈴鐺的仿冒拉拉熊吊飾,可是小寶貝不賞臉,玩一玩就丟在地上。

 

吃完飯後剛好遇到下雨,四個大人身上總共也只有兩把雨傘,只好先在這裡躲雨了,結果一下下不停,還越下越大,沒有停止的跡象,在這期間小寶貝依然活潑好動,一下子走來走去,一下子去爬樓梯,一點都不顯疲憊,平時這個時候都是她的午覺時間的說。

等雨停等到了快三點,雨勢偶而有變小但是仍然沒有停止,時間也挽了決定搭接駁車下去。

大學池的接駁車算人頭的,一個人50元,小寶貝不用算錢,上車付錢。

 

回到第二停車場,上個廁所走人。

下午可惜了,都在雨中度過,沒能讓小寶貝多看一點覺得有點遺憾。

 

開車下到鹿谷鄉的時候就沒有雨了,連地上也是乾的,真是可惡的山區午後雷陣雨。

小寶貝上車後不久馬上就睡著了,可見她真的有累到,哈。

我也因為山路的關係快掛了,車子過了鹿谷之後就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路人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