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到一半忽然在想"我還記得小時候的哪些事呢?"

然後就想起了下面的這件事,一個短暫的畫面和當時的心情,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想起這一件事了,只是一直以來都沒有過今天的感觸。

 

小時後有一次全家出遊,大概在幼稚園大班或國小一年級左右的年紀吧,地點不詳,只記得那裡有水有石頭,父親拿著相機要幫一家人拍照。

當時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就覺得不想拍照,露出臭臉的表情,離家人有一段距離,現在翻翻以前的相本還可以找這一張相片。

 

以前想到這件事就只會覺得有點好笑,"X,我在幹嘛,真是白癡。"

現在自己做爸爸了,用爸爸的角度去思考,忽然覺得當年的我真不懂事。

掌鏡的父親一定是希望看到家人笑嘻嘻的一起拍照留下記錄,因為現在的我就是這樣,拍照時會希望大寶皮寶看鏡頭露出笑容,如果沒有就會覺得有點遺憾。

當年使用的是底片式的相機,也不像現在可以一直拍一直拍,一個畫面就永遠只會有那麼一張相片,所以更是異常的珍貴。

 

現在的大寶偶爾會閃鏡頭,不過大多時候還是會很配合的舉起食指,然後說"耶";皮寶就只能等他長大了。

希望以後大寶皮寶都會乖乖的,都可以很好CUE的來拍照,不然身為爸爸的我應該會很玻璃心吧QQ

arrow
arrow

    路人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